傲橘一朵

【莫萨经典水文】杀戮狂想曲

1

沃尔夫冈 阿马德乌斯 莫扎特

聪明的名字。

婉转的中间名,张开嘴,然后又迅速的闭上,最后的音节又如风般飞走。

简短简单的姓氏,Mozart,两个音节,在唇齿间敲击一阵就离开了。

还有属于其自己的,捉摸不透的名字——

沃尔夫冈。

萨列里知道很多种语言,对于这个单词的读音处理方式各不相同。Wolfgang,Wolf-gang,Wo-lf-gang,Wolf-gan-g。有时快得如风,有时只是玩弄可怜的舌头两下后便悄然离去。

而有时,这样的声音长久的环绕在左右,缠绵于齿舌之间,在你认为它要离开的时候杀回来,仿佛告诉你他回心转意了一般——然后只是在一个清脆的辅音之后,销声匿迹。

这是这次凶手的自称。

第一次这么容易拿到凶手的名字,萨列里盘算着这个疯狂的凶手的目的,进警署以来,第一次,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看着凶手的名字。

他放下抬起的头,再次观察着刻画在死者已经僵硬的颈窝处的暗红色的签名——非常,非常放荡不羁,非常,癫狂的——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。

随后,在这片皮肤的每一处。

好像狂热的在宣示着自己对这具尸体的主权似的。这不是暗杀者应该有的表现,因为这无疑只是在加快自己被捕的速度,然后面对他的,不是终身监禁便是死刑,这样的嫌犯,一般情况下都属于仇杀,只有这样,复仇的情绪才会被传递到这具身体的每一处。萨列里虽然不能这么说,但是内心暗暗理解这样的做法,因为恨,所以才会想要把自己的名字,自己的骄傲,自己的呻吟深深的篆刻在仇人的身上。

但是如果真的是仇杀,那么他的仇人也未免太多了一点。

这还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件。他们能够十分简单的确定这个事实,因为面前的所有尸体上都狂妄的纂刻着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像是个在炫耀的小朋友,只不过这炫耀的方式足够吓人。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。

这个名字贪婪而又满足的占据着这些遗体,有些还有些姿色的身体上还留下了属于所谓莫扎特先生的吻痕,这是个十足的变态吧——但是一会他们便发现,这个狂妄的杀人犯只是在尸体上用口红画下了一个吻痕而已。张扬的颜色刺激着萨列里探员,他嚣张的,毫不掩饰的显示着自己的骄傲与强大。

这也并非一般连环杀人犯会做的事情,他们很少让人们发现这些事情的规律与顺序。如果能够找到连环杀人的一定规律和动机,杀人者的身份也会浮出水面。连环杀人犯的目的——至少教科书上是这么写的——是由精神病或者反社会动机带来的快感,也就是说,他们会尽量尝试不被抓到,而他们从不挑选猎物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更难明白这样癫狂的举措到底是为了什么。也许这真的只是一个重度神经病罢了。

但是无论如何,萨列里都无法把这位莫扎特先生与精神疾病关联起来。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,无法捉摸的词汇,音调与意义。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,无法抓住的动机,原因与灵魂。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,从一开始就让他捉摸不透,就让他为此迷茫,抓狂。

萨列里几乎都要忘记,这位莫扎特先生是应该由他抓捕归案的凶神恶煞的罪犯了。

不过他很理智,一向如此,在短短的迷惑中迅速找到了方向。既然不会是精神疾病,那么剩下的答案便只有故意为之的反社会人格。招摇的吻痕和狂放的签字仍然刺激着萨列里的视觉神经,撼动着他的灵魂。他尽力的咬咬牙,尝试故作冷静的分析,就像他平时那样。

无论如何,这位莫扎特先生都不像是会露出尾巴的样子。他一定不想被抓住,所以他一定会找出可以分散警方注意的东西……他一定计划好了,让我在这个编织出的谜题中迷失自我,然后他便得以逍遥法外!

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,这个名字,只不过是一个幌子而已!

好,我会抓住你的一切举动,你的反社会人格,从你的签名,到你的手法,你的吻痕,你的足迹。名为萨列里的探员会与自号莫扎特的杀人者展开猫鼠游戏,追随着所谓的真相搏斗。

然后我会亲自审问你,关于你如何想出这一切诱惑人的幌子的,莫扎特。

“Wolfgang Amadeus Mozart作为一个代号,是对方交给我们的谜题。请各位加油工作,找到这个谜题的答案吧。”

少有的迷失了呢,萨列里先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